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YUAN

jiecao233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篇文章,721人喜欢

应用截图

YUAN

YUAN

 

名师出高徒,猫猫糕工匠堂堂登场!

天哪,谢谢大家喜欢,我又来造谣了,喜



应星师傅的办公桌上常常堆满工图稿纸,在一旁立着的电子屏还有不少演算的过程。但是这些都不是应师傅最头痛的。

应星对着面前学徒转正考核统一交上来的论文工图,脸上的痛苦表情越发明显。黑塔说的没错,放养学生,至少能让自己快乐一点。

上次学徒转正的论文提交是在100年前,虽说有些奇思妙想地创新能力对工匠十分重要,但是学徒们的论文创新的就差创飞应星师傅了。

以至于应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哪怕教狸奴那么长时间呢,它都能转正,你们还不能转正。”

但他没真想养狸奴,也没真想培养一个狸奴工匠。

那天风平浪静,阮梅少有的向应星发来通讯。信号不好,断断续续地听不真切,应星只听见什么“有新东西,有意思,寄过去了。”随后通话中断,应星师傅只能祈求寄来的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上次阮梅寄来一种繁殖力超强的蕨类植物,说是偶然发现,不知道应星手里的自修补材料可不可以和它融合形成更具有生物特性的金属材料。可不可以,暂且不论,公司派件没注意货件破损,硬是让朱明仙舟遭受了一场生物入侵。那段时间云骑人手一盏朱明火,上上下下燎了仙舟一遍,才勉强止住它们疯长的趋势。最后给广大的人民百姓发现这些蕨类植物不仅与丰饶没半点关系,还意外地适合烫火锅,导致后面甚至要有专门的地方养殖就是后话了。

公司这次的速递倒是没有什么大问题,包裹严实没有破损。应星小心仔细检查这个包裹,生怕第二次生物入侵又至此开始。确定门窗紧闭后,应星打开眼前的包裹。

不过,阮梅寄来两个plus版的糕点做什么?虽然那些糕点确实很好吃。

“哞妞!”应星手里的‘糕点’猛地动弹一下。

“朱明粗口!”应星差点把手里的‘糕点’甩出去,急忙调转了个,是个套着糕点壳子的狸奴。糕点狸奴?啊?

应星头上飘着大大的问号,把手里一直在姆扭姆扭叫唤的那只放了下去,拿起包裹所附的说明书。

大体是说这是委托开拓者培育的,结果小灰毛用力过猛,猫猫糕猫口大泛滥,就差把黑塔空间站占领了。刚好有一只白芝麻酥长得随应星便让开拓者寄来朱明仙舟,另一只芝麻酥是它的变异种,比较呆,对吃食比较挑剔,容易把自己弄伤。随包裹附带联觉信标。

应师傅扶额,才发现芝麻酥一直在呆呆地观察他,偶尔才缓缓眨眨眼睛;而白芝麻酥早就自来熟地蹦上桌,去看上面摊开的工图。

“这也没有给个喂养说明书啊?”应星摸摸头,把呆呆的芝麻酥抱上榻。

“姆扭姆扭!”白芝麻酥立刻从桌上蹦到芝麻酥身边,跟它挨挨挤挤地贴着。

“姆扭?”芝麻酥发出低沉的回应。

别说,圆滚滚的身子配上糕点壳子确实很可爱,应星把它们来来回回摸了好几把,感慨难怪星网上那么多人为毛茸茸痴为毛茸茸狂。

应星从自己只是帮友人暂存实验对象的心理状态到天杀的它们就是我的小猫的心理转变连半日都没有。

朱明的匠人发现他们百治留在朱明的时间比以往长了不止一点,院子里也出现了颇多公司出品的狸奴专用的零食用具。

云璃在某日撞见师父和两只猫猫糕排排坐,晒太阳的景象,更是发出一声无声尖叫。往后往应星这边跑得更勤了,早早完成今日课业,只为了可以和两只猫猫糕多玩一会。

“猫猫糕是好文明!”云璃抱着两只猫猫糕大声宣布。

“你今日剑练了没有!”

“马上就来啦!”

应星养了它们多日都没有想着把联觉信标戴上,直到白芝麻酥叼着联觉信标放到他手边,他才决定带上听听两个猫猫糕想做什么。

“姆扭姆扭!“白芝麻酥蹦了两下。

应星应星!

“唉!有什么事情吗?“应师傅顺手把在地上发呆的芝麻酥捞进怀里摸两把。

“姆扭!姆扭姆扭!姆扭!“白芝麻酥也蹦进他怀里,和芝麻酥叠在一块。

我们!想!成为工匠!

“姆扭。“芝麻酥附和了一句。

是的。

“姆扭!姆扭!姆扭姆扭!“白芝麻酥蹭蹭应星的手。

所以拜托拜托,教教我们!

它们曾经在半夜偷看了好多次应星的工图,应星制作武器时,是决不允许猫猫糕入内的,但是没有关系,猫猫糕自有办法。在和应星的多日相处中,深深为应星所折服。

应星虽说也只是半开玩笑地教两只猫猫糕工匠地技术,但也给猫猫糕准备了更安全地迷你锻造台,考核更是不会缺席。

猫猫糕也不辜负他的用心,对理论的掌握突飞猛进。

有时候应星摸着猫猫糕的壳子想,不会我真的养出猫猫糕工匠了吧。

算了,先吸一口猫再说。

应星在收到第一份猫猫糕们的成品是一把仿制了他武器架上那把支离剑的小鱼干样式的武器。应星认真的做了一系列检测,最终确定,虽然这把比不上自己锻造的那一把,但在同龄启蒙的工匠学徒中锻造的制品已是中上层。

完了,我真的养出猫猫糕工匠了。应星边想便把两只猫猫糕又吸了一遍。

学徒们发现,百治来给他们上课时,总会带着两只狸奴,放在第一排。大家都以为自家百治是不放心狸奴自己在家,才带来上课。

直到在又一次考核中发现,那两只狸奴就坐在自己前面考试,而且成绩高的还不一星半点。

朱明仙舟论坛关于“完了,百治真的嫌我们笨,把狸奴教成工匠了!“迅速爆火。

其中不乏质疑声,直到越来越多学徒哀嚎,

“我证明!考试他就坐我前面哇!分还比我高了好多!“

芝麻酥和白芝麻酥不知道哦,现在是和应星的晒太阳时间。

“姆扭姆扭~“


YUA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YUA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